我在许多年后还会回忆那个夏天,而他们应当成了眷属,同悲共欢,相互扶持着走过漫漫余生。

【朱白】白色的梦

*be预警 

*下一世下一世下一世我会圆回来的! 

 


淡黄色的长裙,蓬松的头发。 

 

这是白宇对那个梦中的小孩的第一印象。 

 

那个人精致的雌雄莫辨,眼睫毛长长的,像个睫毛精。可身上有自带一股英气。梦里的环境不停的在改变,一会是青山深处的阡陌小道,有时又变为喧嚣城市中的大学校园。可不变的是,无论白宇怎么开口搭话,那个精致的女孩,也许是男孩吧,始终都不开口。白宇刚想再向那人靠近一些,忽的,就醒了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时过境迁,白宇几乎要忘了这个幼时荒诞的梦,直到2018年。 

 

“你好,我是朱一龙。”男人微笑的朝他伸出手。 

 

“你好,我是白宇。” 

 

尽管初见时的打招呼方式有些客套,但谁又不是如此的呢?两人很快熟稔起来,即便朱一龙“高冷”到开口终结所有话题,可有白宇这个话唠在,气氛根本就不是问题。 

 

他们在剧中饰演的人的身份是沈巍和赵云澜,一个是地星万年不婚的黑袍使,一个是海星的特调处长。两人在万年前产生的宿命纠葛,最终历经百劫千难在万年后共赴黄泉。 

 

白宇看完了剧本,暗暗吐槽编剧没良心,好好的一部小说改的不成人样。拍出来大概要被骂吧!可有什么办法呢?这种事情不是他一个演员能够左右的,他能做的只有把戏演好,努力减少观众和书粉的怨气。 

 

拍摄的日子长达二三月,他与朱一龙是日日待在一起,形影不离。以至于杀青时才发现没有关注对方的微博。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得了,要刚不要怂。那就关注吧! 

 

毕竟……他们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,谁知道还会不会再合作呢?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其实是不可能的。白宇和朱一龙心里都有鬼,再说演这种题材的剧,也该是要避嫌的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微信则是早就互加了的,两人分离之后也在空闲时间找对方聊聊天,打打游戏什么的。这种悠哉游哉的时光一般不会太长,毕竟两人都挺忙,只有在深夜里他们才能偷得这“半日闲”。 

 

视频通话更是少得可怜,白宇甚至以为自己要忘了这个自己心心念念,自从镇魂拍摄结束就成了他的心头好的人,可他发现,朱一龙一直藏在他心底的最深处。 

 

忘不掉的。 

 

真正倾诉感情是在2018年。 

 

一个采访刚刚结束,白宇拉着朱一龙从大楼里走了出来,两人谈笑生风,不过好歹顾忌了这是公众场合,收敛了一些。 

 

“龙哥,我有点饿了。”白宇用气音说:“你有什么吃宵夜的地方推荐一下?” 

 

朱一龙拉开车门,示意白宇坐上去:“去我家吃吧,我平日不怎么在外边吃。” 

 

“好!”白宇爽快的答应了。 

 

朱一龙的家里很干净,干净到白宇甚至有些不敢下脚。朱一龙看出他的纠结,笑了:“我习惯了,每天都整理一下——我去煮面了,你随意。” 

 

“行。”白宇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“真贤惠”,他倒也没有真的不拘小节到随意在别人家走动,便在沙发上坐下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新信息。 

 

“小白,你回来记得不要被人拍到。” 

 

多大个人了? 

 

白宇挑了挑眉,他经纪人还是这么爱操心,笑了笑,回:“我知道。” 

 

…… 

 

不过五六分钟的时间,朱一龙就从厨房里探出头:“好了。”他说:“小白?” 

 

“哦,来啦。”白宇放下手机。 

 

是一碗简单的葱花面,白宇却吃得很开心。他边吃,边笑嘻嘻地问:“龙哥,你还会做饭啊!我和你说……”白宇狼吞虎咽的吃完,把嘴塞得满满的:“我都不会。” 

 

朱一龙浅笑着看着面前的人,语气不自觉的柔和了下来:“你慢点吃。” 

 

“别呛着了。” 

 

白宇的手顿了顿,抬头看向朱一龙,他想问:你是不是真的只把我当兄弟?可到了最后,还是,没有问出来。 

 

“你……” 

 

“什么?”朱一龙被白宇看的有些发慌,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。 

 

“没什么。” 

 

夜,渐渐深了。白宇走到窗台旁接了个电话,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龙哥……司机来接我了,那……” 

 

“那——” 

 

两人同时开口,却又同时沉默,屋里陷入了一片寂静。 

 

“龙哥,”白宇总觉得这气氛怪怪的,他开口玩笑道:“你总不能……还要我留下来过夜吧?” 

 

朱一龙蓦地抬眼,似是撞进了白宇的心里。他直勾勾地盯着白宇,欲言又止。 

 

“我先走了,龙哥再见?”白宇被他看得很不自在,说。 

 

朱一龙抿了抿唇。 

 

“我真的走啦?”白宇走到门口,不放心,又回头问。 

 

一转头就看到了朱一龙失魂落魄的样子。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不会吧? 

 

他……龙哥他真的? 

 

白宇有些不敢置信。 

 

朱一龙直觉这次他和白宇分离,就很难再见了。他拼尽全力想要挽留面前的人。 

 

哪怕多一分一秒也好,他想。 

 

白宇怔了怔,大概明白了朱一龙在想什么。他有些不敢置信,心中却又是欢喜。 

 

他轻轻走到朱一龙身边,抱了他一下。 

 

这是个不同于兄弟之间的拥抱,似乎还夹杂着一丝什么别的意思。 

 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 

 

朱一龙耳边有烟花炸开,他抬眼,这回,真的撞入了白宇的心里。 

 

朱一龙想的果然没错,镇魂营业之后,他再也没有见到那个会笑着对他说“我喜欢你”的男人。那人就像他生命中一闪即逝的流星,被他抓住了,可却没有勇气许下愿望。 

 

他们都缺少那一腔孤勇。 

 

如果有下一世…… 

 

该多好。 

 

白发苍苍的老人从贴身的衣兜里取出一张发黄的照片,小心翼翼的展平,放好。他沉默了好一会儿,抬头望向窗外的群山。 

 

青山连绵,一望无绝。他恍然又想起当年和那个人的对词:“你看这世间啊,巍巍高山延绵不绝……” 

 

“永世负重逆行,吾往矣。” 

 

记忆中的两种声音重叠,老人泪流满面。然后一笔一画的在照片的背面写道:就当是一场梦,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。 

 

我们都缺少那一腔孤勇。 

 

笔锋凌厉,颇像沈巍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山河故人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