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许多年后还会回忆那个夏天,而他们应当成了眷属,同悲共欢,相互扶持着走过漫漫余生。

【朱白】未来日记

*朱白RPS 520贺文

*ooc预警 

*《白色的梦》后续!我圆回来了哈哈哈哈 

*甜的甜的甜的 

*3k+ 

 

壹   来自未来的书信 

白宇今天收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包裹,包裹没有寄件人的姓名,上边只写了三个字——白宇收。 

 

真是奇怪,知道他住址的人就那么几个,但白宇始终想不出来这是谁玩的小把戏。白宇叹了一口气,天色渐暗了,等会儿他还要他还要参加一个节目的录制。对了,是叫《快乐大本营》,和他龙哥一起录。 

 

想到这里,白宇的嘴角溢出了一丝笑意,他又回头看了看那个快递盒,决定回来再打开。窗外晚霞正红,夕阳的余晖也把世间照的透亮。梢头有几只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,很快又被汽车鸣笛的喧嚣盖过——白宇实在想不通傍晚,还是在这大城市里哪来的飞鸟。 

 

他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 

 

屋内,只留下那个孤零零的包装盒。 

 

 

 

时间毕竟是残酷的,白宇这边开开心心地上节目,寄件人却有些难熬了。他有些焦急的在空旷的大厅里来回走着,直到听到工作人员的提示,才有些惊愕地回过神来。 

 

“这就……结束了?可——” 

 

工作人员也很无奈:“先生,我们不能因为您一个人改变我们的规则。” 

 

“那……为什么只剩下我了?” 

 

白宇的手颤抖着,好像要错失什么珍宝。 

 

“您在试图让过去的您改变未来!这是时空法则所不允许的,自然传达速度慢一些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“即便传达到了,您又能做什么呢?您怎么保证他会听您的呢?” 

 

白宇无助的抱住了头。 

 

“……他会的。” 

 

工作人员有些好笑:“您真是……” 

 

她本想说不可理喻,可看到眼前人的样子,又不忍心了。 

 

“其实还有一个办法。” 

 

白宇抬起头。 

 

“您可以购买一台时光机来与他进行对话。但我必须提醒您,这样你会遭受很深的痛苦。” 

 

“白先生,您何苦如此?”工作人员看着眼前胡子拉碴的男人,问。 

 

“谢谢。”白宇轻轻点了点头,:“但……我有必须这么做的理由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工作人员长叹了一口气:“好的,先生。那您明天再来,我带您去取货。” 

 

“多谢。” 

 

白宇出了实验厅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。街上热热闹闹的,汽车来来往往,鸣笛声将寂静驱净。在这片喧嚷中,白宇忽悠怅然若失起来。他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,是个念旧的人,家里的沙发是六年前买的,用的挺舒服,就一直没换过。更不用说书柜里的旧相册,里边满满的都是他和朱一龙的合照.。 

 

合照?说是合照,当然也不过是他自己p的。他没胆子更没可能......和那人有这么多的合照啊。 

 

白宇走在熙攘的人群中,想。街边的店里传出:《春风十里》,白宇加快脚步,脑中却还是不由的回想起朱一龙。 

 

“我在二环路的里边,想着你......” 

 

“你在北(远)方的山上,春风十里......” 

 

现实与记忆中的声音重叠,白宇的泪,就这样落了下来。 

 

 

 

2018年。 

 

白宇回到家中已是深夜,他刚进门,一眼就瞟到了那个快递盒。 

 

哦,对。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个家伙。 

 

白宇拿出手机,兴致勃勃的给他龙哥拍了张照,附上文字:“龙哥,你猜这是谁给我寄的?” 

 

对面很快回了过来:“谁?” 

 

白宇笑了,这人还是那么不解风情,一言终结所有话题,他认认真真的打字回过去:“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恶作剧吧!” 

 

“我要开箱了,你看嘛?” 

 

对面似乎犹豫了一下。白宇看朱一龙似是有事,忙回:“没空算了,我改主意了,才不给你看呢!” 

 

朱一龙发了一串省略号过来,就不知踪迹了。 

 

白宇又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一会儿,确定没有新消息进来,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了手机。 

 

他找了把剪刀,小心翼翼的将快递盒裁开。 

 

里面只有一封信。 

 

“白宇先生: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好,我是未来的你。今天冒昧来信,主要是想请您帮我完成一个夙愿。为了证实我的身份,我愿意将你从小到大的相片附上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了,现在你应该清楚我的身份了,也许你会很奇怪为什么我能与你通信,但我们没有时间讲那么多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面,请允许以我的口吻来讲述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二十八岁那年,有幸遇见了一个人。他的眼睛光芒璀璨,哪怕他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十年,演了四十余部戏却还是个小透明也依旧如此。我第一眼见他,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住了。我爱上了他,爱上了他眼中的光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。说到这里,你应该知道“他”是谁了。请继续看下去,我不希望你后悔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《镇魂》拍摄结束之后我们俨然成了亲密无间的“好兄弟”,谁会知道呢?我想他更不知道,我竟对他有了不可言说的想法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啊……他向我告白的那一天,我才知道,原来他早就爱上我了。那是的他早已成了大明星,前途不可限量。根本不是我可以比拟的。可我那天才知道,与我许久不联系的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我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一起了,可我没有安全感。有天我突然问他:“龙哥,我们公开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只当我开玩笑,很开心的样子,说:“好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两天,我又问他,这回他回答“不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不是担心自己,他是怕我被他那些人骂,可我就是不愿意接受现实,赌气跑出了门。他在追我的路上被货车撞了,死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白宇看见死字的墨迹晕染开来一大片,他自己也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。 

 

下面的话涂涂改改,最终只剩下了一行。 

 

答应我,去改变它。 

 

 

改变未来谈何容易,尽管白宇一开始并不太相信这种魔幻剧情,什么给过去的我写封信之类的,但经过这个寄信人的自证身份,他已经有八九分相信对方是未来的自己了。这时白宇才开始后怕,刚刚……要是龙哥也看到了这封信,后果不堪设想。 

 

毕竟,他还不知道现在的朱一龙是否已经爱上了他。 

 

因为这个波折,白宇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,刚一睁眼,他就发现自己床边有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男人。 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 

 

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? 

 

白宇揉了揉眼睛,那人还在,他不得不承认,魔幻剧情是真实存在的。 

 

“你是……未来的我?” 

 

白宇有些不敢置信的问。 

 

“是的。”男人点了点头。 

 

“抱歉。”白宇还不太习惯自己和自己对话,她有些尴尬的笑:“我不太……” 

 

“没事,我来找你,只是想告诉你,我不会打乱你的生活。” 

 

“等等。”白宇打断他:“你不想……见见龙哥吗?” 

 

男人释然的笑了笑:“你还真是大方,他看不见我的。” 

 

“再说了,等你和他在一起了,我也会拥有真正属于我的朱老师。” 

 

“独一无二的。” 

 

男人很快消失了,白宇又一头倒回了床上。今年事儿真多,他想。手机提示音在耳畔响起,白宇打开微信,是朱一龙的消息:“晚上来我家吃火锅吗?” 

 

白宇微微思索,他应该怎么回答?“他”曾回答过什么呢?白宇摇了摇头,打下:“不了,今晚有事,明天我请龙哥吃火锅。” 

 

“好。”对方并无异常,很快回复。 

 

白宇松了一口气,应该没打乱时间线吧? 

 

 

朱一龙皱皱眉,他感到今天的白宇不太对劲。平日里……他不会这么回答自己的。是和那个快递盒有关吗?朱一龙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 

 

大概是他多想了吧! 

 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了下去,那个来自未来的他,也再也没有来打搅白宇的生活。白宇和朱一龙的联系少了,上了微信聊聊天,也不过是些客套疏离的话。白宇甚至开始怀疑那个未来人的话,朱一龙真的喜欢他? 

 

白宇觉得不太像,至少现在表现出来的样子不太像。 

 

他接了部戏,叫《忽而今夏》,演的时候不觉得,自己闲得发慌跑去看时总能从章远的眼底看出些赵云澜的感觉,对此,连白宇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 

 

大概命中注定,就是栽了? 

 

话说大半夜的追青春校园剧,这是除了未成年少女,大概也没几个人能干的出来。白宇自己看还不够,转念一想好久没和朱一龙联系了,便厚着脸皮把朱一龙也拉上,连麦看。 

 

“龙哥龙哥,你看我帅不帅?”白宇看到了某个镜头,简直是酷的人神共愤,赶紧喊朱一龙。 

 

“啊?什么?”朱一龙明显有些没反应过来。 

 

“龙哥,你和我同步吗?!唉,算了。”白宇的语语气蓦的低落下去:“看你这心不在焉的样子,保准心里有人咯!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“怎么?”白宇装作有些惊愕:“还真有?” 

 

“是有人了,不过不知道他要不要我。” 

 

白宇心下激动:“怎么?你没打算表白?” 

 

朱一龙沉默了一会儿:“不是时候。”他道。 

 

白宇刚想开口问:“那什么时候是个时候?”就听见电视中的片尾曲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 

 

“太晚了,先睡吧!”朱一龙开口道:“晚睡对身体不好。” 

 

“行。”白宇听着这明显是转移话题的话,又将话咽了回去。 

 

“龙哥。” 

 

“嗯?” 

 

“晚安。” 

 

“晚安。” 

 

朱一龙笑了,如春风拂面。 

 

白宇躺在床上:“一只羊,两只羊……”他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瞪着天花板。“不行!”他愤愤不平的想。太诱惑人了!哪有这样的呢?他现在闭上眼,就是朱一龙挂掉视频前最后的笑颜,那笑声,仿佛还回荡在他的耳畔,让他骨头都酥了。 

 

白宇暗骂自己没出息,可又忍不住去想,朱一龙什么时候会和他告白呢?他开始幻想他们的未来,想着想着就沉沉睡去了。 

 

 

 

贰  到死都未等到的告白 

白宇没有等到想象中的朱一龙向他告白的盛大场面,只等来了一张车祸死亡证明书。 

 

 

朱一龙,男,著名影星,死于车祸。 

 

白宇慌了,他跑回家翻箱倒柜的去找那封信,却发现,那封信,不翼而飞了。 

 

她脑海中突然窜出了一个想法,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吗? 

 

不对,这一切都太迷幻了。 

 

会不会他像赵云澜一样,也被困于某个芥子中了呢? 

 

白宇不知道,他心乱如麻,压根儿无心分神去想这些。 

 

 

 

叁  余生 

“朱先生,白先生已经昏迷三年了,你还会继续为他等下去吗?” 

 

“朱先生,您最近是否有意向复出?” 

 

朱一龙目不斜视,任由保镖挡开一名又一名的记者。 

 

“会。” 

 

他脚步没停,只说了一个字。 

 

一字诉尽余生。 

 

 

 

此时的白宇已经趋于平静,他没有赵云澜的意志,没有沈巍的帮助,但如果他死了呢?是不是就可以出去了? 

 

是不是……就可以见到活生生的龙哥了? 

 

血满长空。 

 

“本台记者报道,著名影星白宇先生在家中割腕身亡,其生前作品有……” 

 

那间沉寂三年的病房里,男人睁开了双眼。这里的采光很好,阳光打在坐在沙发上看报的男人身上,有种神袛下凡的错觉。 

 

“龙哥……” 

 

“嗯?”朱一龙抬头,眼中有千言万语不及诉说:“你醒了。” 

 

没有丝毫惊讶。 

 

而那动作,平常的就像从来没有过这三年,又仿佛已经演练了成千上万遍。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河故人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